哪里来的神秘人

来世做春风 流浪又自由

【巍澜衍生】余生有你 (樊牧)

ooc预警!瞎写预警!!

花期的第一个番外,以下,全是狗粮
   
   
  
余生有你 花期未尽·番外一
   
    这个春节樊伟和牧歌过得非常腻歪,他一直像个没骨头的膏药一样贴在牧歌身上,连做饭都想把牧歌变小揣在口袋里,
    “樊伟……”
    在不知道第几次被樊伟打断手中的活拉过来亲吻的时候,牧歌终于受不了了,
    “你能不能别这样……”
   
    小兔子声音小小的窝在他怀里耳朵都红了,樊伟觉得非常开心,
    “哪样?”
    他瞪着大眼睛,做出一副无知无觉的模样来。
   
    “就是,就是不要影响我工作……”牧歌伸手推着樊伟的脑袋,“你自己玩一会吧。”
   
    “不行,”樊伟臭无赖地握住了牧歌的手,“你得说清楚我哪样了我才走。”
   
    看樊伟这个嬉皮笑脸的德性牧歌也知道怎么回事了,他叹了口气没搭理樊伟把眼睛移回了电脑屏幕上,果然,那个幼稚鬼又不愿意了,
    他在牧歌唇瓣上轻吻了一下,
    “你说的是这样,”
    然后低头,给了牧歌一个非常热辣的深吻,
    “还是这样?”
   
    樊伟的嗓子有点哑了,偏偏还非要贴在牧歌耳朵尖上说话,牧歌刚被吻得浑身发软,转过了头不想搭理他,结果这厮就蹬鼻子上脸——大手直接顺着宽松的家居服摸了进去,
    “宝贝儿,”
    他拿鼻尖蹭着牧歌的侧颈,
    “想要你。”
   
    牧歌撇着嘴还没等拒绝,樊伟就抬手拿掉了他碍事的眼镜,这下可好,没了眼镜的牧歌什么都看不清,条件反射地缩进樊伟的怀里,被那人诡计得逞地抱进了卧室。
   

    比初夜更可怕的事是什么,是复合。

    尤其是你男朋友魂牵梦绕地想了你三年。
   

    被樊伟压进床垫里欺负得直掉眼泪的时候,牧歌终于总结出了上面这一人生哲理,他压着声音在心里吐槽,樊伟却眯着眼生气了,
    “你不专心,”
    他俯下身狠狠往里顶了一下,
    “在想什么?”
   
    这一下太用力了,牧歌眼泪汪汪地看着樊伟,声音小小地说,
    “想你……”
   
    小模样委屈得不行,勾得樊伟心里也跟着软乎乎的,他拽了个大枕头垫在牧歌的小屁股底下,低下头在牧歌额头上亲了一口,
    “不哭了,”
    他伸手给牧歌擦掉了眼泪,
    “我轻轻的。”
   
    “嗯……”
    牧歌点了点头,拉着樊伟下来亲吻。
   
    那天的后来,樊伟果然温柔了不少,也没再干出什么把人弄晕过去的恶劣事情,被抱在怀里安抚着睡觉的时候,牧歌悄悄地勾了勾唇角。
   
    适当的撒娇有助于稳固生命安全,牧歌对此深信不疑。
   
   
    就这样,这个春节牧歌过得疲惫又甜蜜,第二天早上起来他自然是赖床了,在这举国欢庆的节日里他们剧组和樊伟的公司也都在放假,他俩正好趁此机会好好休息一下,他趴在床上玩手机,想了想开口问道,
    “樊伟,这几天你不回家看看吗?”
   
    樊伟正在给牧歌揉腰,小兔子实在太瘦了腰简直细的要命,他樊伟心疼之余还有点心猿意马,正胡思乱想着就听到了牧歌的问题,他顿了一下,边揉边说道,
    “不了,该送的东西我都送回去了,”
    他趴在牧歌背上抬手摸了摸牧歌的耳垂,
    “就想陪着你。”
   
    三年前因为牧歌的离开,樊伟和家里几乎称得上是决裂了,没了牧歌他的坚持和借口也都没了意义,于是破罐子破摔地和家里出了柜,一边冷着脸在公司里大换血,一边皱着眉被他妈扫地出门。
    这三年里他都是自己一个人,无论是什么节日,他都没回过家,买完东西放下就走,话都不多说一句。
   
    牧歌也能猜到樊伟这些年是怎么过的,他叹了口气,翻身和樊伟对视,
    “我和你的家人并不冲突,他们不接受我,你接受就够了,”
    他捧住樊伟的脸,
    “我不想你因为我失去他们。”
   
    我想做你完美人生的锦上添花,不想做你孤独世界里的唯一热度。

    那样的你未免太累了。
   
    樊伟却笑了,“傻瓜。”
    他把牧歌圈在怀里,低头亲了一口,“你和他们不冲突,和他们冲突的是我。”
   
    母亲接受不了他爱上一个男孩,所以这件事情,无解。
   
    他埋头在牧歌颈侧吸了一口,“顺其自然吧,慢慢来。”
   
    “嗯,”牧歌点了点头,抬手抱住了樊伟的脖子,这么安静地腻乎了一会,他又开口说道,“樊伟,陪我回学校看看吧。”
   
    于是在这天下午,樊伟和牧歌回了他们共同的高中。
   
    还在放假期间,学校里没有学生,连带着周围的一系列店铺都没开门,他俩悄悄地趴在养小狗的那家文具店的玻璃上往里看,里面灰蒙蒙的,没有一点儿声音。
    樊伟看着牧歌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往里瞅了好一阵才扳着牧歌的肩膀把人转了过来,
    “看什么呢?”
   
    牧歌还有点意犹未尽,“小狗啊,我上次来还看到了呢,”他看着樊伟笑,“想让它看看你。”
   
    “看我干什么,”樊伟挑眉,“还想让它接着咬我啊?”
   
    也不知道樊伟又想到了什么,这个“咬”字说得极其暧昧,牧歌笑了笑没有说话,转过头拉着他的手晃了两下。
    这两下晃得樊伟心都快跟着飞出来了,他左右看了看,光秃秃的路面上没有什么人,转回头,牧歌还是垂着眼笑眯眯的样子。
   
    好得很👌
   
    他向牧歌迈了一步,打算和小兔子亲热一下……
   
    然而——
    “诶?你们来啦!”
    两步远处一个店门突然打开,探出来一个圆圆的头,
    “我在里面看着就像你俩!进来坐坐啊!”
   
    是那个奶茶店的胖老板。
   
   
    牧歌浑然不觉樊伟的尴尬,他看着老板笑着点了点头,“老板过年好!”
    樊伟拉着他的手蓦然地紧了一下,他转头,那人笑得莫名有点咬牙切齿,
    “您……没放假啊?”
   
    老板笑得非常爽朗,
    “今天正好上班第一天!”
   
   
    樊伟略微憋屈地和牧歌进了胖老板的奶茶店,还和当年一样,老板给他那杯多加了仙草,给牧歌那杯加了几颗红豆。
    “你们两个和好啦?”胖哥还是和以前一样话唠,“我以为再也看不着你俩一起出现了呢!”
   
    “什么和好……”牧歌有点心虚,“您说什么呢?”
   
    “就是和好啊!”老板边收拾柜台边漫不经心地说,“我以为你俩之前绝交了呢!”
   
    牧歌低头笑了笑没有说话,樊伟看了牧歌一眼,也笑着开口答道,

    “嗯,我们和好了。”
   
   
    他们靠在留言墙边喝着奶茶看了好一会留言,牧歌的那句“好朋友”和樊伟的那句“男朋友”紧紧地贴在一起,就像他们一样。
   
    樊伟把下巴搁在牧歌肩膀上,侧着头看着牧歌的脸,
    “我觉得我们的愿望都成真了。”
   
    “嗯,”牧歌笑得软乎乎,“都成真了。”
   
   
    喝完奶茶他们和老板道了别,两个人晃悠到了牧歌曾经围观过高中生翻墙逃课的学校后院,曾经,他们两个也和这面墙做了无数的斗争。
    看着墙角的椅子樊伟摩拳擦掌想要大显身手,牧歌无奈也只能陪他,于是两个马上奔三了的男人穿着昂贵的大衣和皮鞋踩着摇摇欲坠的木头椅子扒着墙头翻了过去。
    奔三的樊伟和十七岁的樊伟显然是有区别的,跳下来的时候险些崴了脚,惹得牧歌差点笑出了声。
    他们牵着手悄悄地穿过小树林和挂着紫藤花的回廊,目光所及都是闪光的曾经,篮球场上他们为了年级决赛并肩作战过,教学楼下因为迟到也一起罚站过,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是点点滴滴的回忆,共同诉说着高中三年里所有的喜怒哀乐。
   
    至此半生,我的回忆都有关于你。
   
    天越来越暗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天空开始飘起了细碎的雪,他们牵着在田径场上一圈又一圈的走,樊伟却突然笑了,
    “你知道吗,”
    他偏头看着牧歌晃了晃交握的手,
    “我高中时代的梦想终于成真了。”
   
    樊伟的笑容温柔缱绻得不行,弯弯的眼睛恍惚还是那个趴在天台上听自己讲故事的少年,像是瞬间被击中,牧歌心里软软的,于是也跟着笑,
    “嗯,我的也是。”

   
    雪花洋洋洒洒地飘落,校园里的路灯也跟着亮起,昏黄的灯光把雪花打得浪漫而梦幻,牧歌的镜片有点湿了,他抬手摘下眼镜来擦,毫无防备地被樊伟拉进了怀里。
   
    满天大雪里樊伟看着牧歌,眯着眼笑得得意又狡黠,
    “我还有一个梦,你也一起帮我实现了吧!”
   
    牧歌眨了眨眼睛,笑了,
    “好。”
   
    于是樊伟吻他,他们在路灯下的大雪里小心翼翼地接吻,替那两个少年诉说着青涩的心动,呼吸间都是颤抖的爱慕。
   
    这个人,我爱了他十年。
    我要爱他一辈子。
   
    
    如果真的有时光机的存在,我要回去告诉那两个笨拙的男孩,总有一天,你们会长大,会学会如何好好相爱,学会信任,也学会体谅。
    你们会过得很幸福,你们包容对方,陪伴对方,也深爱对方,你们会相守到老。
   
    你要等,因为你爱的少年,他也一直爱着你啊。
   
    我自然相信你,因为我已经遇到你。
   
    无论哪一个你,其实都是最好的你。
   
   
   
   
   
彩蛋:

后来学校的保安跑过来挥舞着电棍把正在热吻的他俩撵走了,翻墙逃跑时樊总为了保护老婆且身手不再刮破了裤脚,非常狼狈。

吻之所以由青涩变为激烈,是因为人也是不断成长的~
三十岁的男人就是要激烈地吻来吻去!

以及,樊总很喜欢这个校园寻梦之旅,虽然刮烂了裤子,但他意犹未尽。
   
又以及,樊总之所以有路灯下接吻这个美梦是因为他高中时代的同学曾经在晚自习时和自己的女朋友在外面这样接过吻,他当时一直在暗示牧歌,牧歌说,

“怎么了樊伟,想出去玩雪吗?”

小樊总:“……不 :)”
   
   
   
  
   
   
*对了那个小狗啊,去世了。
在第我也忘了多少章写的,它已经是个老狗了。
本来算一个情节来着,但是emmm唉,还是舍不得牧歌伤心。
花期里前面的牧歌已经够难过了,希望他和樊总和好之后过得都是好日子吧,所以狗狗这一点就没有详细写。
   
*应该还会有一个日本樱花番外。然而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码嘿嘿嘿嘿嘿嘿
   
   
   
   

评论(69)

热度(5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