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来的神秘人

来世做春风 流浪又自由

【巍澜衍生】荆棘鸟 五 (生贤走心梗)

罗浮生×杨修贤 走心又走肾hhh
全瞎写预警!!!阿飞正传无脚鸟梗
自信的佛系黑道少主×过于浪漫过于文艺画家
   
   
撕前女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及看杨修贤小猫咪撒娇啊哈哈哈
以及我就是懒前女友还是没有名字
以及生哥有那么一点黑暗心里描写
    

荆棘鸟 五
     
    他不是把你当成过客,
    他是把自己当成红尘的过客。
        
01/业火焚天
      
    罗浮生在二楼露台抽烟,
    抽了快一个小时了。

    等到手里的盒子变成了空的,他才扯了扯袖口,又正了下领子,转身回去。
    原来还剩大半盒。
         
    他需要绝对的冷静,不然怕自己直接上去拧断那女人的脖子。
    对,就是杨修贤那个讨人嫌惹人厌的前女友。
           ——来自罗浮生口述
              
           
    从进入这个公寓到现在,她感觉自己已经等了两个多小时了。
    那帮黑社会的拿走了她的手机。
    这间屋子连电视都没有,她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渐渐地有点心慌。
     
    正胡思乱想着,门被人推开,一个男人不紧不慢地进来了,后面跟着她刚才见过的老六。
    是那个和杨修贤发生关系的男人。
     
    这是她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见到罗浮生,这男人有一张极具欺骗性的皮囊,还有一双温柔得能出水的眼睛。
    看向她的目光似乎没什么威胁,可是她却感到一阵不寒而栗。
    好像那人眼睛里不是水,是化在糖水里的毒药。
     
    罗浮生轻点了下头,“罗浮生。”

    女孩听完想了一下,竟是愣了,呆了呆,接道,
    “你,你是……”

    “玉面阎罗?”那人轻笑起来,优雅好看,“没错,是我。”
      
    她定了定心,刚要自报家门,罗浮生却突然走近,抽走了她正盘着头发的画笔。

    长发倾落,罗浮生却把那只笔从头至尾细细地摸了个遍,然后在女孩第二次要开口的时候,温柔而突然地将画笔掰断了。

    是油画画笔常用套装里面较粗的一种,木质实心。
    在罗浮生手里好像还不如一根吸管。
      
    他轻轻的撒开手,任由断成两节的画笔先后坠地,不响的两声,在寂静的房间里清晰可闻。
    明明是掉在地上,她却感觉是砸在自己心上。
    甚至是丢在她脸上。
    她不知道,罗浮生心里有多想这么干。
      
    罗浮生笑着盯住她的眼睛,一步一步地上前,她想要后退,却控制不了自己的腿,像是被钉在了地面上。
      
    那人弯腰,贴着她耳畔轻声说,
    “这种事情再发生一次,这就是你的下场。”

    然后用手指挑起她一缕长发,
    “多好的头发,”

    罗浮生无视女孩已经开始瑟瑟发抖的身体,一只手绕过女孩的背,拿着那头发放在掌心里摩挲了一阵,才带着一丝笑意直起了身,

    “你也不希望它被绞进扶梯里吧。”
           
    温柔得像是情人间的呢喃,眼睛里却黑的像是通往地狱的深井。

    仿佛有厉鬼携着业火扑面而来,
    那是无尽的寒意与杀气。
      
        
02/翩然的风
      
    罗浮生盯着杨修贤的前:)女友,心里觉得可笑,连杨修贤身边的人是谁都不弄清楚,就敢直接下手整人,他也是奇了。
    他背着手缓缓地退了几步,心里嘲笑够了,转身正想走。却听那个女的(生哥:没错就是那个女的怎么了我没说那个丑*就已经不错了:)佛黑有素质.jpg)用近似尖叫的声音喊了句:“是你逼他的……一定是你逼着他的!!”

    让罗浮生联想起了陪杨修贤看的鬼片里面目狰狞的女鬼。
     
    他连头都没回,笑着说,
    “随你怎么想吧。”
    语气里是真心实意的愉悦。
      
    女孩却又用卑微的语气哀求道,“你放过他吧,让他跟我回去,你们都是男人,他应该过正常人的生活,他应该……”
    她突然闭嘴了,因为罗浮生突然转过来盯着她,眼神介于恨意和鄙视之间,让她周身发寒。
     
    罗浮生是真想杀了她,
    倒不是因为那女的说了什么,而是他明白了杨修贤为什么跟她分手。

    正常人的生活。

    罗浮生简直想把杨修贤前女友都掐死,就是这一句正常人的生活,它推动甚至加速了杨修贤的自我隔离,导致现在那人那么容易受伤。
    罗浮生倒是没为自己追得辛苦来气,他其实从没觉得辛苦。
    他只是心疼,在杨修贤也期待爱的时候,“正常人”这三个字给那颗敏感而孩子气的心多少打击,在那人茫然而无措的时候还以爱的名义要求他。他不配合,于是他就是人人喊打的渣男。

    罗浮生觉得恶心。
      
    他要教育教育面前这个打着爱的旗号却差点把他的鸢尾花连根拔起的傻*,

    “你嘴里正常人的生活是什么?
    娶妻生子?为了你们两个人的家庭或者孩子奔波劳碌朝九晚五两点一线?
    中年发福打牌出轨然后谢顶?”

    “你因为他的自由和孤独而爱上他,然后要求他为了你抛弃掉已经成为了他本身的自由和孤独。
    这跟你爱上一只鸟因为它会飞然后掰掉它的翅膀把他关在笼子里有什么区别?”

    “世界上没有这样的道理。
    你这不是爱,是自私。”
       
    女孩想反驳,却无话可说,因为罗浮生的话每一句都是真的。
    良久,她才开口问到:
    “那你呢,你就不自私?”
        
    她已经做好了在心里嘲笑罗浮生虚伪的高风亮节的准备,却听那人温声道,
        
    “不,我自私得要命,”
          
    我想要他每一寸目光的落点都是我,
    我想要他每一声心跳都只是为了我,
    我想成为他喜怒哀乐的缘由,悲欢离合的出口;

    我不想让除我以外的任何人看到他,
    想挖掉每一双见过他难得的表情的眼睛,
    想砍掉每一个抚摸过他身体的人的双手;

    我甚至想把他囚禁起来,
    就锁在我卧室里,
    就拷在我的床上。
    衣服贴着他我都妒忌,
    饭菜吃进去也碍我的眼;

    所以,
    他连衣服都不必穿,
    只要乖乖地等着我,
    等我回来喂他吃饭,给他穿衣,
    等我回来爱抚他,呵护他,亲吻他,

    我可以控制他的每一次高潮,
    欣赏他所有的表情,
    光是想想我做梦都能笑醒。
           
    罗浮生顿了顿,简化了一下说,
    “我想把他关起来,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到。然后没完没了地要他。”

    “但是如果那样,我的鸢尾花就枯萎了。”
    “他是世间最自由的风,
    没有东西能困住他。”

    “不自由,毋宁死。
    这叫我怎么舍得。”
      
         
03/轶荡不羁
       
    房间里一片难言的寂静,不知道过了多久,女孩像是自言自语一样轻声说,“他不会爱上你的,他不会爱上任何人的。”
    声音轻飘飘的,似是已经脱了力。
      
    她其实已经绝望了,她知道,面前的男人要比自己更包容杨修贤,也更懂杨修贤。
    但是她依然认为,杨修贤是不会爱上任何人的,绝不。
    她觉得自己伤害到罗浮生了,心里还泛起一丝快意。岂料那个男人却在她面前笑得襟怀洒落放达不羁,
        
    “我不在乎,我爱他,是我一个人的事,
    他爱不爱我,我无所谓,
    爱我,我自然欣喜若狂,
    不爱我,我瞧着他画画也自得其乐。”

    “更何况,”
    罗浮生忽然压低了声音,用一种暧昧无比又带着点得意的语气显摆着,

    “昨天晚上,他人是在我的怀里撒着娇哭着闹着说,
    “他想要,

    “小爪子还挺有劲儿,抓得我背都花了。”
      
         
    杨修贤听着,脸红的都要炸开了。
    没错,他听到了。
    他已经在门外把着门框子站了好一会儿了。

    说什么呢……王八蛋!臭流氓!!
    他在心里骂罗浮生,旁边还有罗浮生好几个手下,他捂着酸痛的腰,撇着嘴,眼睛里却是笑着的。
     
          
    杨修贤醒在床上的时候,觉得自己可能要瘫痪了,单单就动一下手指他都能泛起一身的酸软麻痛。
     
    他刚刚做了一个很乱的梦,醒来被浑身的酸软难受给吸引了注意力,再回过神来就有点忘记梦境里发生的事情和画面了。
    但是他记得他很想念罗浮生,想要立刻见到他。
    罗浮生却没在屋里。

    呸!混蛋!!拔屌无情!!hen!!!

    杨修贤心里有点委屈,
    “我身上好难受,你跑到哪去了呀……”
    他喃喃自语,嗓子沙哑语气软和。

    还能说得出话来,杨修贤有点意外,他想起迷迷糊糊的时候好像有人吻着他的唇辗转着给他一口一口地渡水,好像还感觉到有人把手挤进……
    他红了脸,费力地抬了抬腰,把手探下去摸了摸,好像上了药……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异物感了,但是还是很诡异……好像闭不上了似的……
    怀着惊恐的心态戳了戳,确定是自己多虑了,杨修贤放下了心,躺回去的时候却突然想起最后罗浮生往外抽的时候自己崩溃大哭的样子,身体和脑子一起回忆起了那种可怕的、濒临死亡的不依不饶没完没了的快感,不由打了个颤,他又有点脸红了。
    他也想起睡梦中轻抚着自己后背带着薄茧的手掌,和随着自己的呼吸节奏起落的胸膛。
    他想罗浮生了,他要去找他。
       
    费尽力气地爬起来冲了个澡然后从柜子里拽出自己的家居服套上,杨修贤一手扶墙一手护腰一点一点颤颤巍巍地从屋里挪腾出来又从二楼下到一楼,结果一抬头……

    罗浮生手下的数字七九在面前站得像警局门口的两个岗哨一样……
       
    “呃……”他想问问罗浮生在哪。
    老七没等他开口,笑得百般热情地说,
    “嫂子,找生哥?”

    杨修贤点了点头。
    “跟我来吧~”竟是有点喜笑颜开的语气和表情,杨修贤觉得有点诡异。
         
    老七和老九对视了一下,两个人眼睛里都闪着了然的光:
    让小嫂子去看看生哥和那女的,叫他知道那个前女友的嘴脸,看看我们老大多好。
    而且说实话,小嫂子跟生哥挺配的。
    外貌就不说了,心理和生理也是。
    反正我们昨天听着是挺合的……嘿嘿
       
           
04/猫咪心事
         
    杨修贤已经听了好一会儿了。
    从罗浮生说要把他关起来开始。

    没有人说话,
    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他明白不是因为快感。
      
    如果我是你的鸢尾花,
    那你是我的小王子吗?
      
    他也听到了他前女友类似诅咒的话,
    说他不会爱上任何人。
        
    杨修贤自己都害怕,可是罗浮生说,他无所谓。

    那个人说,我爱他,他欣喜若狂;我不爱他,他愿意瞧着我画画。

    杨修贤感受着自己的心跳,却并不吃惊。
    我其实知道的,
    虽然他没说过,
    但是他看着我的眼神,他的心跳,呼吸,
    都在对我说,
    他爱我,他把我当成他的宝贝。

    可是他的爱能坚持多久呢?
    如果有一天他不爱我了,
    我该怎么办呢?

    我应该离他远一点……
    但是我舍不得。
     
        
    杨修贤的前女友本来已经放弃了,可罗浮生的话又让她怒火中烧,
    那个男人笑着对她讲,杨修贤在他怀里在他床上难耐而磨人的样子。她觉得匪夷所思,甚至觉得是罗浮生故意在气自己,她不愿意相信。
    脑海里却难免有画面闪现,她觉得自己要受不了了。

    其实她也知道,那就是真的。
    她看到过被罗浮生吻着的杨修贤的样子,那人本就没骨头,吻得软了就直接靠在人怀里笑,然后被抱起来亲吻着移到画室楼上去。

    所以她才想过找人,把杨修贤轮了。
    她不了解杨修贤的心,倒是挺了解杨修贤的弱点,罗浮生只要稍微的犹豫,那人都会倒退一万步来自保。
      
    罗浮生看着面前那女的扭曲的脸,冷下了眉眼,
    “我劝你别再想那些恶心的事情,如果你不想被卖到金三角毒圈子里的话。

    而且,不要拿你肮脏的想法揣测我或者是他,
    就算真的出了你打算的那些鬼事情,
    我也不在乎,
    比如现在,
    他那么多前女友,你也是其中之一,
    我给他口的时候还是觉得非常可爱;

    至于杨修贤,
    我罗浮生自有办法安抚保护。
    与你无关。”
        
    “你才认识他多久啊,你不了解他,”杨修贤前女友抖着嗓子,已然是要崩溃了,
    “你不知道他想要什么……”
      
    “我是不知道他想要什么,但是他想要的,我都能给他。”
        
    “我不相信,”罗浮生的声音太自信了,她感觉恐惧且难以理解,“我不会相信的……”
       
    罗浮生看着面前的人,竟是要笑出声了,他本来想说你爱信不信,但是杨修贤这前女友像个智障一样,他打算好心地呲醒她,

    “妹妹,我是个黑社会,黑社会是不需要讲道理的,
    可能你对我们,或者说,对我本人,不太了解。”

    “我罗浮生,不择手段,
    我想要的,就都是我的。
    所以说,
    无论他杨修贤想要什么,
    我罗浮生都能给。”

    “我就只要他杨修贤开心,
    他过得乐呵,我就跟着乐呵,
    他过得闹心,
    我就要所有人都跟着闹心,”

    “他因为你掉一滴眼泪,
    我就挖掉你全家的眼睛。”
      
        
    罗浮生说完,嗤笑了一声,没再看她,转身走了,门边的人立刻倾身开门。
    罗浮生却是脚步一顿。

    他的小猫咪红着脸捂着腰站在门口,听着罗浮生出来头却埋得更低了。
    他心情突然特别好,上前一步,两手捏着那人瘦削的下巴,把人脸抬起来贴近了打量。
    “干嘛?”杨修贤垂着眼不看他,自觉厉害的语气在罗浮生耳朵里都是娇嗔,本就哼唧了一夜,嗓子现在还是沙沙软软的。

    罗浮生心情更好了,
    “跑这干嘛来了,嗯?”语气是十二万分的温柔,“不难受了?”
    杨修贤抬眼瞪了他一眼,
    “你还有脸说!你让我折腾一晚上试试……”

    罗浮生登时笑出声来,杨修贤颈窝上还印着他留下的吻痕,捉着的手腕底下还有他大力揉捏出来的淤青,身上穿着小狐狸的家居服,和他那件还是一对儿的,罗浮生有点后悔换了衬衫出来见人。
       
    他上前一步直接把杨修贤打横抱起来,趁那人还没来得及说话的时候直接贴着通红的耳朵说,
    “你腰不疼了?”语气暧昧危险。
    于是小猫咪乖乖地窝在他怀里,泄愤地咬了他一口。
    可爱。
     
    最让罗浮生感到愉快的是,从打开门看到杨修贤到现在抱着人离开,杨修贤一眼都没看他前女友。
    满意。
       
       
    女孩看着二人离去的背影,终于脱力跌坐在了地上。
    从门打开后她就一直盯着杨修贤。
    她看到了杨修贤脖子上的吻痕和纤细腕子上让人揉捏出的印子;她也看到了那人潮湿的眼波和故作怒色却微红的脸。
    全都是因为罗浮生。

    而自始至终,
    杨修贤一眼都没看她
    
    我也是想陪着他的,但是我做不到。
    然后那个男人说,他做得到。
      
      
    罗浮生抱着杨修贤往楼上走,老九不知道从哪窜了出来,挤眉弄眼甚至是贼眉鼠眼地笑:

    “生哥嘛去?”
      
    “回去给小猫崽子剪剪指甲。”
    杨修贤听到罗浮生在头顶笑得轻狂。

    呸,混蛋,我才不剪呢!
    等我留长指甲抓死你!!
    杨修贤愤愤地想,
    用力拿脑袋撞上了罗浮生的胸口。
       
    “不想剪?”那人笑,
    “那咱就不剪了,你那小爪子也没多大劲。”
    他用揽着杨修贤背的手把那人的腿也捞住,分出一只手打开了卧室的门。
      
    罗浮生笑得胸口都颤,颠得杨修贤也跟着笑了出来。
     
    我在笑什么呢,我自己也不知道。
    好像是因为他笑得很开心,
    然后我也跟着感觉到快乐。
     
        
      
    ——有多喜欢?
    ——我可有可无的整个世界里,
          你是唯一的不可或缺。
   
   
   
   
   
   
*关于生哥跟前女友显摆那段hhh

生哥其实本来想说(被我日得喵喵叫),
但是觉得不太好,
是怕杨修贤生气吗(并不会生气)?
不是:)
是不想让前女友知道杨修贤像个小猫一样可爱
服了:)
以及后来其实他还有点小吃醋
因为他的宝贝事后(划掉)可爱的样子别人也看到了
(挖眼预备.jpg)
四六七九:社会社会
(光速逃跑.gif)

*生哥就是故意打断前女友说话的:)
他何止想把笔撇人家脸上,他简直想插那女的喉咙里
他就是故意吓唬人家
他看出来画笔是杨修贤的了,他在人家画室磨蹭两个月了

*一个细节 杨修贤已经开始依赖罗浮生了哦,开始撒娇了哦,醒过来想罗浮生在身边了哦
老司机也会脸红了哦嘿嘿嘿嘿

*and忽然想起来的另一个细节 小休贤会做那个梦是因为生哥走之前在他脑门上的那个“啵儿”
一个契机,或者说心有灵犀?哈哈哈

*有姐妹get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杨修贤的变化!
他已经不是最开始的那个炮完拖着病体(不是)拒绝罗浮生送他的那个杨修贤了!他开始变了!!!咬人!!撒娇!!!!
这也是一种恃宠而骄啦,但是他的基本不会变的,他还是很迷茫,他还是在探寻
等到他真的确定他心中的所有以后他会变成自由脆弱但同时也强大的杨修贤,我可能没说明白哈哈哈反正就是变了!但是是堕落明媚。。算了我说不明白了到时候大家自己看吧😂

*最后两句话,是接着上一章的
   
 
  
     
*我又搞杨修贤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爱撕前女友撕前女友使我快乐哈哈哈

*下一章就是两人腻歪的日常:)你们不知道我昨天码上一章的时候有多煎熬
毕竟清水向意识流垃圾车手 唉
我打算让他俩下一章一起看个什么阿飞正传啊春光乍泄啊啥的
我真的很喜欢王墨镜以前的片子
以及不一定什么时候发最晚三天?因为我最爱他俩
    
*想说一下我文里的生贤

他们两个是双向唯一,两个人之前都有各种感情也好经验也罢,但都不是爱情。

生哥不用说,他在道上见的都是烦人精(他觉得)

小休贤,他可能会对某些人某些初遇有着一瞬间的爱情,就像我之前写的,因为他是很浪漫的,他爱着的那个瞬间不只是眼前的人,还有风景,温度,味道,共同构成那个瞬间

他对生哥其实也是,但是生哥和那些前女友的区别是生哥的一个个瞬间是累积的(后文会写)前女友们就一两个还会消磨掉

包括生哥为他的披荆斩棘是顶住他的无理取闹或者歇斯底里还愿意了解他,还愿意爱他

这其实只有生哥能做到,从武力上他不怕杨修贤打他,从欲望上他对别人为零,从物质上他非常有钱,从家庭上他爸对他爱咋咋地

这篇文里的罗浮生,是特别强大的人,无欲则刚

他就是全是直球,就是喜欢,你不搭理我我看着你画画就行。小休贤的前女友不是这样的,会希望吸引他的目光,罗浮生心里也期待,但是他知道这样不对

他也有弱点,他的弱点就是杨修贤,这个时候就只有杨修贤能让他冷静下来不那么焦躁或者暴戾

他俩其实灵魂都是很孤独的,是活在当下的

正因为罗浮生是黑道就很刺激而且说不定哪天就被仇杀啥的给打死了哈哈哈(并不会)所以杨修贤才更容易爱上他,才肯去尝试爱他

他心里其实还有一种自毁倾向,就是害怕伤害的同时也会无意识地被烧尽一切的火一样的爱情吸引,他的爱情其实是双向抹杀的那种,就是厮杀,但是罗浮生根本不care

比如杨修贤打他,罗浮生觉得哇可爱;杨修贤骂他,罗浮生觉得哇想日这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俩在第三章吧我提到过一点,就是小休贤扯着罗浮生的领子说我会害死你

生哥要是说,没事不会的,或者是你放心吧我们吧啦吧啦那他就完了

但是生哥说的是 那是我自己愿意

唉,我要爱上我自己xjb码出来的爱情了
       
     
*下一篇不一定发啥哈哈哈如果有等双罗的朋友真的抱歉,我为什么要标一个前篇呢,就是因为我正篇案情没寻思好哈哈哈
我估计八成是樊牧的花期未尽……吧
  
 

评论(116)

热度(5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