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来的神秘人

来世做春风 流浪又自由

【镇魂/巍澜】镜花水月 番外 (剧版成为了沈巍的噩梦)

这是我那篇原著向 镜花水月 的番外,完结在下一篇hhh
也可以当成一个独立的故事,大约是原著沈巍在剧版沈巍美丽吐血之前突然出现把夜尊给pia飞~
所以这篇番外走的大部分是剧版设定

人设属于剧和甜甜,ooc属于我
沙雕预警!!!吃面预警!!!!虐狗预警!
瞎写预警!瞎写预警!!我非要巍澜回家!
     

镜花水月 番外  (剧版沈巍视角)
  
    沈巍听到有人在说话,他知道自己醒了,但却清醒不过来,于是他一遍一遍地念着赵云澜的名字,强行把自己从混沌里拽出来。
    “云澜”
    “云澜”
    “赵云澜”
    他睁开了眼睛,感谢身上的剧痛让他清醒了很多。沈巍歪头,咳出一口血。他看到赵云澜被绑在柱子上,夜尊正在赵云澜面前近乎癫狂地说着话。
    他听不大清,眼睛也有点发花,夜尊那张面具看着都有些重影。他觉得自己离赵云澜的距离不太远,可是他怎么都过不去。
    沈巍知道自己一时半会死不了,可是这样什么都做不了他更能接受,强撑着力气想要站起来却还是失败了,他指尖抠进身边的石壁,爬也要爬到赵云澜身边去。
    他了解夜尊,更了解赵云澜。
    赵云澜死都不会说出圣器的下落,而夜尊对镇魂灯已是势在必得,双方已是不死不休的局面。
    可他现在连站起来都做不到。
    沈巍急得不行,他心里总有一种预感,非常不……
   
    一个影子突然冲出来给了夜尊一刀,几近腰斩,速度快到看不清脸,然后
    夜尊倒地,死了
    ………
    ??????
    来人抬起头,用一张与沈巍一样的脸,跟柱子上的赵云澜和地上的沈巍面面相…不,三面相觑。
    ………………
    !!!!!!?????

    沈巍&赵云澜:我看到什么登西了?!
    

    赵云澜是真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竟然看到了这样的画面:一个跟沈巍长得一样气质一样表情动作脾气习惯(还有武器)跟沈巍几乎都·没有差别的人冲出来当着自己和沈巍的面一刀砍死了一个长得跟沈巍一样但气质表情动作脾气(还有发色)都跟沈巍截然不同的·沈巍的弟弟。
    这是什么魔鬼绕脑令....
    不过这个沈巍好像比自己那只厉害啊....
    (小澜孩你小心一点..黑袍使的大刀已经饥渴难耐:)  )
   
    沈巍也觉得难以置信,他本来对今天的发展有无数种预想,也按照这些想法又做了无数如何保护好赵云澜的预想。可叹他预想了千千万,看着另一个自己冲出来把夜尊砍了这么魔幻的这种他还是没有想过的....
    而且这也未免太突然了吧!!!
    他吓得伤都感觉不到疼了……

    赵云澜和沈巍被面前的人震得不轻,可那个人神态举止却万分从容,他与沈巍一样的打扮,头发乱七八糟,外套也皱皱巴巴,形容比起沈巍的日常其实是有些狼狈的,但要是与现在还站不起来且满身是血的沈巍比,那可真是仪表整洁衣冠楚楚了。
    只见他几步走过来,直接挥刀斩断绑着赵云澜的绳子,然后把人细细看了,确定没有什么大伤后,又快步走向沈巍,将人从地上扶起并靠在附近的石台上。沈巍张口似是想说什么,未料却又是一口血来。赵云澜急忙拖着从柱子上下来后还不怎么听使唤的腿像是摔到沈巍身边一样奔过来。沈巍看着他,眼神顿时温柔下来。
    “他没事吧?”赵云澜看得心里一抖,沈巍这一脸一身的血让他顾不及眼前的诡异画面,直接出声问道。
    “你放心,”那人半蹲在沈巍左侧低声接道,“他死不了。”语毕抬起一只手像是武侠小说里传送内力一样直接按沈巍的肩膀上,另一只手却是伸出两指,手腕翻转似是在沈巍额头上画了个符。
    听了这话赵云澜顿时安心,觉得这人不仅脸和沈巍长得一样,性子也是一样,同样安心可靠。而沈巍的面色也不似刚才那样瞧着那么让人心惊了,呼吸也平缓了下来,似是缓过来了。于是赵云澜又开始满嘴跑火车了:
    “那个..这位,呃..这位老哥,谢谢你啊。”
    那人摇摇头,轻声道:“不必。”
    赵云澜咧咧嘴,“话不能这么说,你不知道你帮了我们多大的忙,”这倒是实话,只不过这人跟沈巍不知有何渊源,而赵云澜却不想以怀疑为出发点试探他,于是顿了顿,又道,“而且你还跟我们家黑袍使长得一样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一阵尴尬的沉默,对于两个沈巍来讲都是。
    对于赵云澜来讲可不是这样,他一点也不觉得尴尬,看这人不答,他又笑着问道:“对了兄弟,你叫什么名字啊?”
    “……沈巍。”
    “这么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又一阵尴尬的沉默,对于两个沈巍来讲都是。
    尬笑了一阵,赵云澜抬手摸了下鼻子,接到,“他也叫沈巍,是我给起的名字呢。”
    那人没出声,在赵云澜以为他已经不想再跟自己说话了的时候,听到一句极轻却能让人听清楚的,
    “我知道。”
    赵云澜忽然觉得什么都不用问了。

    说话间,沈巍已经完全转圜过来,瞧着还是很虚弱,但眼睛里有光了,呼吸也顺畅了,还有了力气伸手撑地让自己坐起来点。
    赵云澜手忙脚乱地扶他,不知怎么使力能在不碰到他伤口让他舒服一点,最后竟扯住沈巍的胸口的衣服想帮他坐起来。
    沈巍看着他的样子,竟是笑了,低声道:“我没事,你别担心。”声音极轻极柔,像是怕吓着了他。
    听他这样说,赵云澜却是红了眼眶。却怕沈巍着急再牵动伤口,便别过了头。但沈巍全身心都在他身上,立时无措了起来,张了张口,却只得一句小的像蚊子似的:
    “云澜....”
    “叫我干嘛?!”语气贼凶。
    然后沈巍就不敢出声了。
    赵云澜吸了吸鼻子,正觉得自己像个大姑娘似的有点矫情,就听到一个声音平淡地道:
    “你不必担心,他已无大碍,他的内伤我已医好,几处出血量较大的外伤也已愈合,回去躺两天便可与往常无异。”
    是那个沈巍。
    赵云澜顿觉尴尬,刚才沈巍转危为安,他这段时间一直绷着的弦似是终于松开,竟忘了还有个刚认识的沈巍就在旁边看着,那个沈巍似是发现了他的窘迫,又出声道:“无妨。”
    赵云澜觉得心里的秘密被他看透了,尴尬中又添了几分难得的害羞,没有出声。

    两个沈巍对视,眼神中有打量,有审视,甚至有几分短兵相接的味道,没一会,地上的沈巍开口说到:
    “谢谢。”不重,但却十分认真。
    那个沈巍摇了摇头,站起身,也是一句淡淡的:
    “不必。”
    盘腿坐在地上旁观的赵云澜咂咂嘴,品出几分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感觉。他正沉浸在自己的感慨里,就听到站着的沈巍对地上的沈巍说了句:
    “照顾好他。”
    地上的沈巍就像是突然被人戳中了心事,面上露出一丝羞赧,然后迅速恢复如常,但终是红了耳朵。他眨了下眼,然后抬头,极认真的一句:
    “我会的。”
    放心。

    两个沈巍再次对视,目光相接时冰雪消融,蓦地相视一笑,竟是透着几分相逢一笑泯恩仇的既视感。
    赵云澜:???我是不是漏掉了什么剧情?我跟他俩剧本不一样!!!我要抗议!!!!

    见那个沈巍转身,似是想走,赵云澜便开口道:“兄弟,我知道你俩都是君子,助人为乐不求回报,但我赵云澜可是个俗人,不让谢你那我俩请你吃顿饭也行啊。”
    那个沈巍停了步,却没转身,赵云澜听到他低声说:“抱歉,可有个对我很重要的人在等我,”他声音似是带着无数的柔情,顿了顿,又坚定地道,“我想立刻去找他。”
    赵云澜张了张嘴,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就听到地上的沈巍问道:
    “赵云澜?”
    然后依然坐在地上的两个人听到了一句似是带着笑意的,
    “嗯。”
        
     
    “你说说,这事整得,”赵云澜搂着沈巍的腰,“说出去都没人能信,
    ‘夜尊死了?怎么死的啊?’
    ‘黑袍大人杀的。’
    ‘黑袍大人不是能量受损身受重伤了吗?’
    ‘是黑袍,不过不是这个黑袍…’
    ‘什么——?!’
我的天,解释都解释不清。”
    赵云澜自己一个人扮演着自己和大庆开始对话,声音活灵活现,沈巍感觉自己好像都看到了那猫脑袋上的一圈问号,不由低笑出声,他身上的伤虽然好了,但是之前失血过多,还是很虚弱,所以现在赵云澜一手抓着他手腕拉着胳膊跨在脖子上,一手揽着他的腰,以一个如同扶着一个孕妇一般的姿势向开始二人约好的小镇路口慢慢走去。
    夜尊死了,地星很快就能恢复和平安定,沈巍感受着久违的放松,他现在只想紧紧抓住身边这个人。
    抓紧尘世的幸福。
    “你笑什么呢?”赵云澜出声问到。
    “没什么,”沈巍侧头看着身边的男人,无奈地笑,“云澜,你不用使这么大劲,我伤不重,自己也能走。”
    “那可不行,”赵云澜瞪了他一眼,“我得牢牢抓着你,我一撒手你跑了怎么办?”
    “不会。”沈巍停下脚步认真地望住他,“云澜,我不会再瞒你任何事,我不会跑掉,也不会走。”
    赵云澜心头重重一跳,嘴里念叨着“最好是这样”然后假装低头看路,掩饰偷着弯起的嘴角。
    沈巍的眼神坚定庄重,说话时的表情像发誓一样神圣,简直像念婚礼誓词,“我不会”仨字说的像“我愿意”似的。赵云澜被自己脑补的婚礼现场吓到,沈巍盯着自己目光温柔得像是能滴出水来,而自己……
    妈的我为什么穿着婚纱?!!!
    为了把脑海里那个穿着婚纱的留着胡子笑得像村口傻柱子的自己一脚踹走,赵云澜开始没话找话转移注意力:“你说,他能找到那个赵云澜吗?”
    “能。”
    “啧啧啧,这么相信他啊?”
    “因为我找到你了。”
    “……我的天沈巍,你你你你你”
    “怎么了?”
    赵云澜突然不走了,于是沈巍也随着他停下了,
    “沈巍同志,”赵云澜突然正色道,“我问你一个问题呗~”
    沈巍看着他,眨了眨眼睛示意他问。
    “你要不要——”赵云澜拖长了声音,眼睛里闪着光,“搬到我家里来。”他抬了抬下巴,目光中全是暗示,笑得像个嚣张的小狐狸。
    沈巍耳朵腾地红了,他抬起右手推了下眼镜,咽了下口水,然后低下头小声应了句“好。”
    然后面前的小狐狸笑得更加灿烂,仿佛吃到了蜜糖。

    两个人相互依靠的身影不知又走了多久,前面突然传来了几声惊喜的大叫,似是有人在叫他俩的名字,两人抬头望去:
    不远处大庆正指着他们激动得像要上树一样喵喵大叫;小郭扑到老楚手臂上哇哇大哭,楚恕之嫌弃地皱着眉拍了拍郭长城看过来的眼睛却全是笑意;祝红本来美美得流着泪,却被郭长城老驴一样的哭声打断,现在正皱着眉瞪着身边明明没啥事却跟巍澜一样搂在一起的楚郭,默默翻了个白眼。
    沈巍和赵云澜一起笑出了声,他收紧了还在赵云澜身上的手臂,两人相视一笑:
    “我们回家。”

   
       
*大约是番外的番外?

一个赵·夸·云·父·澜追日现场:
    不知道几·个月后赵云澜看着在厨房做饭的背影突然想起了那个沈巍,他觉得那个沈巍是能找到他的赵云澜的,毕竟他的沈巍说过,
    “因为我找到你了。”
    沈巍嘛,不管是哪个,都是很厉害的。
    他为自己的眼光喝彩,俨然已经把前一天夜里被沈·一点都不客气·巍欺负得说不出来话的自己抛之脑后,于是一个飞扑趴上那人的背,“媳妇儿~今天吃什么呀~~~”

关于他们在遇到特调处众人之前说了什么:
    “沈巍,我们要一直在一起。”
    “好。”
    “沈巍,你是不是喜欢我?”
    “别闹。”
    “沈巍,我爱你。”
    “……我也是。”
两个人的心事和秘密一起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我问你一个问题的沙雕版本:
“沈巍同志
    “我问你
    “看着自己的脸杀了自己的脸是什么感觉?”
“…………”
沈巍:我在期待什么????

几个来自神秘人的神秘采访
关于红姐:
Q:请问红姐,当时您是为巍澜的平安而哭吗,为什么哭得那么与众不同?
祝红:“老娘流的是搞cp之王的胜利泪水,你们懂个屁。”
Q:那您对着楚郭翻白眼时想的是?
祝红:“呵,男人。”

关于赵云澜
Q:小云澜给自己点首歌吧
赵云澜:“我就是爱逐日,别叫我停下来~”
Q:……对不起,查无此歌,请不要点播个人独创歌曲,谢谢合作。
(我一脚踹翻这碗狗粮:) .GIF)
    

以及
Q:见到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和爱人·但·自己却没带爱人的感觉怎么样
斩魂使沈巍:没想到我也有被人喂狗粮的一天
Q:口感怎么样?
斩魂使沈巍:很不错,但希望下次是由我们来喂他俩。
(我再次...我紧紧抱住这碗狗粮.JPG)
    

又以及
Q:赵云澜搭话的时候你们俩在尴尬什么?
黑袍使沈巍:“替赵云澜尴尬。”
斩魂使沈巍:“嗯…黑袍使这个称呼……”
黑:“……………………”
名字好听就是了不起╮(╯▽╰)╭
      
       
      

*这篇番外是镜花水月中和下之间的故事
下我还没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会先更长风万里性转那篇,
这个大约过两天左右发?下章完结~
一个剧透:沈巍的梦这么乱是因为他家有妖怪!

*这篇我码得特别开心,所以后面的沙雕段子特别多,大概是因为巍澜回家了╮(╯▽╰)╭
电视剧的结局逻辑我真是理解不了,所以干脆让书版沈巍出来一刀切~
*本来没打算写这么多的,毕竟最开始只是个恶搞沙雕番外,毕竟镜花水月正文都是我的有毒沙雕脑洞hhh,最开始只打算写到救了他们就闪人,留剧版的俩人一头黑人问号,但是码着码着觉得可以圆一个我自己关于剧版的遗憾,我觉得挺好的
*因为这个番外走的是剧版人设,是感天动地的兄弟情(屁),所以巍澜其实是双向暗恋,因为原著沈巍的出现和反应,才助攻他俩。
当然,没有这个助攻我觉得他俩也早晚会在一块的
*这是给面粉的道歉,面面我对不起你哈哈哈哈哈
     
*来自我自己的沙雕吐槽
……夜尊死了,地星很快就能恢复和平安定……
其实我本来写的是 夜尊就这么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及写到剧版沈巍的预感的时候我想到的——  
    我这个人 总有一种 神奇的 第六感 它告诉我 赵云澜 是我心尖之人
轮到沈教授来给你洗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3)

热度(1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