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来的神秘人

来世做春风 流浪又自由

【巍澜衍生】生病记得戴口罩 (风远甜饼)

生病记得带口罩 上课不要玩手机的后篇来了!
高冷别扭虚弱音乐天才攻×外向活泼傲娇元气小太阳受  
林风视角回忆十年前告白and暗恋+十年后求婚
时间线略乱,感情戏沙雕hhh

哈哈哈哈哈这完全是个沙雕名字啊因为上课不要玩手机也是我瞎起的哈哈哈所以这篇林风视角只能这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林风同学,我对不起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30,林风被枕头左侧底下的手机震醒。
    是起床的闹钟。
    他用左手把闹钟关掉,右手在章远腰上又把人往怀里带了点。那人迷迷糊糊的把脑袋塞进自己的脖子和枕头中间的空隙里,像是要钻到自己身子底下去。
    也不嫌我胳膊硌得慌,林风笑了,抱着章远又眯了一会儿。

    6:37,林风穿好衣服,轻手轻脚地下床,章远被他用被包的严严实实得还在睡,连林风在自己额头上亲一口都不知道。
    本来他应该躺五分钟就起来的,可章远像个八爪鱼一样缠在他身上。怕把人弄醒,他把抱枕塞进了章远怀里。
    林风要出去做早餐了。
    今天吃什么呢?林风想着,养胃晚餐食谱不够,我得再弄个早餐的。

    7:23,章远穿着宽宽松松的大短袖大短裤顶着一头的乱毛从屋里出来了,林风皱了下眉,放下铲子把空调调高了两度。回厨房端盘子的时候被躲在冰箱后面的章远打了屁股。
    太幼稚了,林风吐槽,然后在章远落座之前打了回去。

    8:20,两个人一起出门,林风一般先送章远上班,然后自己再回学校。他现在是艺术学院的民族乐器的讲师,如果学校没课的话他可能会回国家民族乐团看看,他也是乐团音乐创作中心的一员。
     
    但是今天他不会去。
    他既不会去学校,也不会回乐团。

    他要去DR,他在那里订了戒指,今天去取。
    他打算今天晚上向章远求婚。
           
    十年前的今天,林风在两人放学后常走的林荫路上向章远告白了,那人在树影里笑着向他跑过来的时候自己心脏也随着他的脚步跳得越来越快。
    十年后的现在,林风想起那个画面依旧会想起自己当时心跳快得像是马上要猝死了一样的感觉。
    今天这种感觉尤其强烈,林风拿到戒指,在店员的祝福声中笑着推门而出。

    “你有点出息行不行,”他坐在车上一边深呼吸一边对着后视镜自言自语,“就想象一下不至于这么激动吧?”
      
          
    林风那天其实没想跟章远告白来着。
    对,就是十年前的今天,他在上学路上差点晕过去,最后在医院打了一天吊瓶的那一天。
    那一天他去接章远放学,然后跟他喜欢了大半年的男孩告白了。
    可能是因为一天没见到章远,也可能是因为你来我往的短信里若有若无的暧昧和心动的撩拨,林风自己也不知道。
    他看着章远,想把心里所有的话都说给他听。
          
    林风本来的计划是等他的演出成功之后,再视情况而定分为planA和planB:

planA:以章远的性格八成会给他弄个什么庆功宴之类的,然后结束后他把别人都撵走找个借口把章远留下,或者是直接开口说要送他回家,在路上跟章远告白。
前提是章远不要喝醉,已及没人跟着瞎掺和。

planB:如果planA失败,那么林风就打算在第二天下午把章远约到周二从来都没人的音乐教室里,他可以给用学校的老钢琴给章远弹一首情歌,章远可能会对他会弹钢琴表示惊讶。民族乐和钢琴并不冲突,甚至可以相得益彰,林风想,就像我和章远一样。
      
    但是他的plan哪个都没用上。
       
    他那天葛优瘫在医院儿科诊室的输液室里,旁边是全因为流感生病的小儿:)。对,没错,小儿,小的大约几个月,大一点的不到三岁,整个屋里七八岁左右的才三个,和小儿们一起,全都哇哇大哭。
    所以不到十七岁的林风因为未成年而困在儿科输液室里非常醒目。

    林风在一片哭声中濒临崩溃,因为他一共有三个吊瓶。
    他有点想章远了,他发了七条短信那人却没回,估计是被老师罚站了。
    林风笑了,觉得不是那么难熬了。
    
    这个时候他还不知道,在那天放学的林荫路上,他会打破他原来的计划,向章远告白。
    林风靠在椅子上,在小朋友的哭闹声中陷入了名为心动的回忆。
      
          
    他对章远算是一见钟情吗?林风不知道。
        
    章远一向是醒目的,人群中可以一眼看到,他那么热烈,就像是太阳。所以我看着他,移不开眼睛,不是我的问题。
    未必就是因为我喜欢他,高一那年的秋天,林风趴在天台上吹着风想。他在班级里不爱说话,所以跟章远没有交集。
    我是个无趣的人,他不会喜欢和我玩的。
        
    和章远成为朋友甚至成为同桌之后的一天,林风把章远带回家补习,其实在学校也可以,但是章远提出要来,他也就同意了。

    章远当时趴在他的床上咬着笔问他,
    “说实话啊林风,你以前是不可烦我了?”
    林风记得自己笑着跟他说,
    “还好,就是有点聒噪。”
    “切,我还觉得你有点装逼呢。”
    “那现在呢?”
    “现在好了啊,现在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哦。”
    “我呢?你现在觉得我怎么样?”
    “嗯……更聒噪了。”

    林风记得自己这样说,然后章远扑过来打他,他笑着躲,两个人就闹在了单人床上,章远像个傻子似的往他身上扑,差点磕到额角,他下意识地伸手挡在了墙和章远的额头之间。
    那人的头发丝有点软,蹭在他手掌心带得身上都痒。林风把视线收回来,章远正趴在他身上盯着他看,脸有点红,两个人鼻尖对着鼻尖。他能感觉到章远紧张到快要屏住的呼吸,于是林风心里也跟着痒。
    这是个很暧昧的距离啊,林风想,我抬头就可以吻到他了。

    两个人像是要呆呆傻傻地看对方一辈子,后来还是林风先出声,“你要压死我了……”
    然后章远像是手掌下面有个助推器一样从他身上直接弹起来,手忙脚乱地拽完衣服拽头发,摸完裤子摸下巴,“那个哈哈哈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嘿嘿嘿嘿嘿……”
    “没事。”林风在章远身后轻声道,他看不到章远的脸,也不知道章远其实是被自己的心跳吓到了。章远觉得自己刚才想吻林风,我难道要弯了吗?他这样想着,于是又是一阵手忙脚乱地拿起笔假装学习。这个慌乱延续到了章远当天晚上的梦里,所以他第二天早上才发现自己作业都忘了拿就回了家。
    因为林风的眼神太让人心动了,好像有话想说,但是又什么都没说。
    带着专属于少年的,又温柔又明媚的忧伤。
        
    林风一直盯着他看,刚刚章远趴在他身上的时候他们对视,他觉得自己控制不了心跳,甚至控制不了自己的脑子,他甚至想跟章远说,

    我以前觉得你很耀眼,现在也是。
    甚至更甚,
    因为你一出现,我再也看不到除你之外的其他。
    林风清楚地意识到,他一直不想承认的,
    他喜欢章远,
    从高一入学开始。
       
            
    青春期的少年们总是充满了烦恼,林风也是一样。
    他觉得自己的苦恼很多,比如乐团和家里的冲突,又比如章远实在太招人了。
    他在班级里逗女生开心,在社团里帮女生干活,就连来音乐社看他练鼓,都得跟社长唠得花枝乱颤。
    林风在那看着感觉自己要把鼓面锤破了。
     
    林风不知道,章远是去打探敌情的,既然是打探敌情,自然要挑实力最强的下手,所以他挑中了音乐社长。那天林风没来,女生果然上门打听,怄得章远像吞了颗柠檬。

    章远不知道,他偷偷视为情敌的女生,其实是借着打听林风来找他的。女孩子自从认识章远就芳心暗许,终于找到机会来跟他搭话。然而他当时想的却是,果然我没看错,你俩就是有问题!

    音乐社长觉得奇怪,章远对自己的态度为什么前后判若两人,林风平时说话也变得不冷不热的。她不知道,自己作为这个隐晦的三角恋里的一员,是不能拥有姓名的。
      
    唉,可能是我误会了吧。高一那年的夏天她怀着文艺忧伤的心事这样想。

    呸,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坐在林风和章远婚礼上她保持着微笑时这样想。
            
      
    林风觉得自己简直是多灾多难:)
    比如他排练的时候吃醋手臂太过用力结果扭了手腕还被暗恋对象嘲笑,比如他打球的时候不看球看章远结果被篮球砸了头又被暗恋对象嘲笑。
    比如他告白成功后连夜地计划了详细的接吻计划然而自己却被儿科的小孩传染了感冒。

    他戴着口罩看着面前笑得脸都红了上不来气的章远,心里想着等自己好了一定要亲回来。

    所以说,林风在心里总结,
    生病一定要戴口罩。
            
         
    林风把车停在章远单位的楼下,还有十分钟左右那人就该下班了。他在心里排练了几遍想好了的求婚台词,然后又在脑子里过了第七遍流程,确定没什么问题后,吐了口长长的气,搓了搓手上的汗。
    他上午在DR取了戒指,然后到朋友开的照相馆把这些年明面上背地里拍的章远还有两个人的合照都洗出来了。
    这是他们十年的光阴,交缠在一起,不可分割。
    他们还有好多个十年。
         
    一个月前林风借着乐团的事情回了趟老家,见了自己的家人还有章远的父母。无论是他家还是章远家,老人的反应都不甚热烈。
    幸好我们早就不在家住了,林风暗暗地想。
    他也见了以前的朋友,同学,这十年大家的故事可以汇成一部充满血泪的青春片。有人在一起,有人分开,有人衣锦还乡荣归故里,有人黯然销魂杳无音讯。

    林风也回了他们的高中,和记忆里不大一样了,有新修的食堂和宿舍,看起来很大,可能不用像他和章远上学的时候那样抢饭了。
    林风拿出单反拍了下来,他低头调整照片的时候突然笑了,章远要是看到的话肯定会大声感慨:豪华!
    他拿着相机拍遍了学校里的每一个角落,有女生在叽叽喳喳地讨论他,说这个学长长得好帅,说他气质也好。

    林风没注意,他看着这些稚嫩的脸庞,想起了以前的自己。
    田径场里的绿茵上还是有男生在踢球,跑道上有散步的女孩子三三两两;篮球场上有男生在打球有女生在看;爬满牵牛花的木架长廊里走着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
    林风心里有一种很柔软的哀伤,他想起一句话:人不会永远十七岁,可永远有人十七岁。
    暖风里他想起各奔天涯的老朋友们,心里有了一种物是人非的悲凉。

    他抬头,眺望以前偷偷吻过章远的天台,那里加盖了个小亭子,有文学社的少年在一起赶马上要截稿的校刊。
    学校后面人迹罕至的湖也扩建了,变成了吵吵嚷嚷的公园。
    他和章远也不能在晚自习的时候趴在课桌上看着被湖水晕染的夕阳,也没有了和夕阳一样忧伤的少年心事。

    这样细微的变化还有很多,合在一起把林风和章远生活过三年的地方变得熟悉又陌生。

    他接到了章远的电话,
    “你怎么样,回学校了吗?”
    “嗯,现在在校园里呢。”
    “怎么样,看到年轻的小男生心不心动~”
    “……你想等我回去被干死吗?”
    “啧啧啧,来来来,跟我学学看着啥了,”那人竟然没生气,“是什么让我们林风同学不开心了?”
    他的语气跟高中时开解因为打鼓与家里产生矛盾的自己那个时候一模一样,

    林风突然觉得很幸福,
    “没有,就是有点想你了。”
    “那快点回来啊,”电话那边传来爽朗的笑,那人大方的说,“我也想你了。”

    月转星移,世事变迁,沧海桑田里曾经的年少时光像是水流,伴着风从你指缝中穿过。那些留不住的,唤不回的,疯狂过也迷茫过的,傻气而单纯的日子,合在一起是你的整个青春。
    世人说物是人非,可当物也不是了的时候,那个少年却还在你手心里。你们彼此相信,彼此深爱着走到现在,而你知道你们还会继续走,走成两个连胡子都花白的老爷爷。

    何其有幸,林风这样想。
    我要跟章远结婚。
       
    于是林风带着相机回了家,他的男孩在等他。他甩开行李接住扑进怀里的人,抱得紧紧地然后吻住章远的唇。
    他们跌跌撞撞地摔进卧室里,因为没有一个人愿意放开手。林风像是等不及,把章远摁在卧室门板上深吻。
    章远还是那么瘦,明明都要奔三了,腰身还是像十年前的高中生一样,薄而韧,让林风想起在校园里见到的柳条。

    他们是世界上最最登对的恋人,也是最最要好的朋友。
    
     
    章远觉得林风今天很奇怪,从他上车之后林风一直在目不斜视地开车,好像开的是盘山道似的。他们今天要去吃饭,这是他和林风说好了的,过一个浪漫的恋爱十周年纪念日。
    想到这,章远心里突然一跳,他怀疑……
    他怀疑林风是不是买什么情趣用品了……
       
    把脑子乱七八糟的想法甩了出去,章远看着对面拿着叉子一下把牛排插出盘子的林风笑了一下,就看林风故作镇定地喝了口水然后差点呛死。
    “……”章远有点想笑。

    服务生把甜点拿了上来,章远在林风假装不在意·其实很期待·还被自己一眼看穿的目光里一口一口地吃着,心脏开始砰砰乱跳……
    不是吧……真的假的啊……
    他隐隐有点期待,开始狼吞虎咽,吃的越来越快……
    结果什么都没有……

    章远按下心里的失落,对面林风却直接冲过来掰开他的嘴看了看又像个智障一样空了空已经空空如也的冰淇淋杯,说了句“坏了”,拉着他就要上医院。
    章远:???
      
    林风一路把车开的飞快,看着他绷紧的侧脸,章远莫名想笑,他猜到了冰淇淋里有东西,八成就是戒指。但是现在这种把戒指吃了的骚操作让他不知道怎么开口。
    于是由着林风拉着他挂急诊号,排队,医院人来人往个个面色焦虑,林风拉着他的手紧的像是怕章远被拐卖儿童的人贩子抓走似的。在这一片兵荒马乱中,林风还抽空不知道从哪翻出来两个口罩给他俩戴上了……

    在章远拉住林风,想告诉他自己没不舒服,叫他冷静点的时候,林风的电话响了。
    是刚才的餐厅。

    “喂,您好是林先生吗?我是刚才的××餐厅的经理,真是不好意思,后厨交班了,换班的师傅没看着留言,忘记在您的甜点里放戒指了,您是自己来取,还是留一下地址我们给您送过去呢……”
    “…………”
    一阵尴尬的沉默,林风挂断电话,然后听着章远终于没忍住来了一句,
    “我就说嘛我嘴怎么可能那么大……”
         
       
    林风觉得他今天非常失败,尴尬得他简直想死。
    他和章远一路无话地回了餐厅,面无表情地取了戒指,呆若木鸡地开车回家。
    一路上章远都在看着窗外,一眼都没施舍给他,这让林风怀疑章远是不是不想跟自己结婚。
    虽然他俩就是结不了,但是林风想给章远一个仪式。一个公开的,神圣的,甚至有些沉重的,约定要相守一生的承诺。
    心不在焉地下车,章远却说想要走走,语气平淡表情诡异,林风也判断不了他的想法,只能跟着他走在小区的绿化带边上。
    本来他还想趁着章远今年年假出国领个证,但是如果章远并不愿意结婚的话,林风不想逼他,他打算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毕竟在他们两个的关系里,章远要比他更受非议。
        
    章远其实一路都在憋笑,
    他觉得这事儿太好笑了。
    但是他还觉得笑出来不好,
    毕竟林风准备得那么用心。
       
         
    林风低着头走着,没注意他的男孩已经走到了十步开外的地方,他还在懊恼自己对爱人的不够体谅,就听到了一声带着笑意的,充满少年气的声音,  

    “林风,你不打算解释一下——
    关于那个戒指的问题吗 ^V^)”

    林风抬头,他的男孩在月光里朝着他笑,歪着头问,十年前的树影里,也是这个人,让他被自己心跳的速度吓得几乎忘了呼吸。
    林风觉得,他和章远的爱情是年少的悸动也是经年的相守,在这十年的光阴里都是岁月的温柔。
    比如现在,二十七岁的他和十七岁的他重合在一起,为面前这个人魂不守舍,怦然心动。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和十年前的一起,
    “章远,”

    “我爱你”
    ‘我喜欢你’

    “我们结婚吧”
    ‘我们在一起吧‘

    “如果你愿意的话,就到我身边来”

    “如果你不愿意的话”

    “就转身上楼吧”
    ‘就转身回家吧’
         
    他的男孩在月亮底下笑得像个流氓兔,眼神里起了温柔的风,那风从阳光下的树荫里一路翩然到今晚的无边月色里,抚着他的脸说,
    “林风,
    如果我现在过去”

    “可以吻你的脸吗”
    ‘可以牵你的手吗’
       
    然后林风听见自己说,
    “当然”

    “不仅脸给你亲”
   ‘不仅手给你牵’

    “我还要带你去吃一个苹果派”
         
    林风张开怀抱,等着他的少年从十年前那条林荫路的树影里,穿越这一路的山川风月与悲欢离合,带着两个人一生的情有独钟,撞进他心里的朝朝暮暮。
     
    
    章远就是故意的,十年前的他被林风突然的一句告白打得灵魂出窍,十年后的今天他突然替十七岁的自己打抱不平,他觉得十年前的自己被吓了一跳,于是打算吓一吓林风。
    现在他窝在林风怀里,觉得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而且已经过去十年了,他还能报得了这个仇,意识到这儿之后他觉得无比幸福。
             
    章远在林风的肩膀上抬头看着月亮,听到耳边传来林风染着笑意的对于二十七岁的他来说非常难得的略带羞涩的声音说:
    “章远同学,要不要我给你带上戒指?”

    然后他听到自己极其孩子气的声音,就像他那天第一次接到林风的电话问他要不要带作业的时候一模一样:
    “要!!!”
       
      
      
    ——章远同学,要不要我给你带上作业?
    ——要!!!
       
       
       
   
沙雕小剧场(我就说忘了点啥)
音乐社长: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jpg
      
      
*时间线可能会有点乱嘿嘿嘿

*最后告白的地方,前面是现在,后面是十年前,有几句一样的我没重复打。

*没错,前一篇那个让章远闹心的小姑娘其实喜欢的是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那个女生才走的那么犹豫hhh

*DR是那个要身份证定制的那个什么男士一生只能定制一枚的那个钻石珠宝公司
什么唯一之类的那种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俩差点亲上那落下的作业就是最后林风给他打电话带的作业

*一个细节,林风的手机在脑袋左边,章远睡在右边

*因为前一篇章远视角主要是酸酸的那种,这篇就想写写他们的成长,岁月变迁沧海桑田你在我身边,这种
(我又来悄咪咪地求关注求评论了嘿嘿嘿嘿嘿)

*还会有后续的,写写他们的校园悸动穿插这十年的酸甜苦辣
但是不一定什么时候会更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为续篇想了个更沙雕的名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3)

热度(4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