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来的神秘人

来世做春风 流浪又自由

【巍澜衍生】江湖夜雨 二 (花裴雪璧)

傻白甜却使暗器的二公子×没妖血不出家政府公务员  大约是一个四个人一起沙雕闯江湖的故事……主花裴!!!

古龙江湖瞎jb混合预警!沙雕预警!!
瞎写预警!!!!特别瞎!!!!!!

花裴雪璧→花与剑酒与茶
    
  
   
    
江湖夜雨 二 · 相逢
      
    傅红雪是真的没想到,这辈子竟然能看到这么清奇的画面。
    他见过一面的好心话唠抱着一个衣服外黑内红的面瘫压塌了他家房顶摔在了他和连城璧之间。
      
    傅红雪:“……”
    连城璧:“……”
    裴文德:“……”
    花无谢:“诶呀!摔死我了……阿裴你没事吧?!”

    裴文德:“……”
    连城璧:“……”
    傅红雪:“……”拔刀.gif
    花无谢:“…好巧……”
   
   
    事情其实是这样的,傅红雪被人诬陷偷割鹿刀连城璧来询问裴文德来调查花无谢来捣乱……不,帮忙。

    没办法,谁叫他喜欢上缉妖司司长了呢。
    没办法,谁叫司长裴文德舍不得打他呢。

    傅红雪:我舍得 :)
       
    花无谢跟裴文德本来是打算偷听的,两个人身手都很好,傅红雪专心和连城璧说话也没注意。
    本来是个天衣无缝的主意,没料到的是傅红雪自己搭的毛坯房承受不了两个青年男子的体重,塌了。

    还差点砸着连城璧。
          
    在房倒屋塌之前,傅红雪打了连城璧一掌。
    把连城璧打的后退了好几步……

    连城璧心里还纳闷,这刚一见面话还没怎么说就动手未免也太不讲理了吧……

    结果飞沙走石后一片烟雾里两个大男人搂抱着从天而降……

    哦,两个他都认识。
    他们两个什么时候变成这种关系了?!
       
        
    “你可以把手撒开了……”裴文德在连城璧惊恐的眼神和傅红雪一身的杀气里尴尬开口,因为他俩都从地上站起来了,花无谢还是没撒手,好像手长在他腰上了似的。
    “阿裴别生气呀,”花无谢恋恋不舍地松开手,应该是还有什么黏糊的话没说完,可惜银光闪过,刀锋带着戾气已在眼前了,

    “傅红雪你干什么!”他一个踏月步闪身躲开刀势,“你不认得我啦!”

    傅红雪也没想真的伤他,便收了刀,面无表情地道,
    “你毁了我的房子。”

    “……对不起啊傅红雪,”花无谢一点一点地挪腾回裴文德旁边,“我帮你修!”
    他盯着傅红雪点着头如义薄云天的绿林一般。
    傅红雪看了他一眼,眼神嫌弃又带着一丝无奈的笑意摇了下头。

    裴文德:……lv
    连城璧:……不问问他俩为啥出现在房顶上吗?
   
   
    傅红雪本是斑衣教主,离了边城又入了天宗,可是还不愿意留在天宗,自己出来搭了个房子,结果现在房子塌了,四个人只好从灾难现场撤了出来。
   
    花无谢身为暗器世家的二公子,与连城璧这无垢山庄的少庄主自是早就相熟了,而裴文德与连城璧是一次缉妖司除妖之时萍水相逢的点头之交。
    四个人以花无谢为轴心全都认识了,这便好沟通了许多。
      
    裴文德和连城璧说明了来意,傅红雪也没恼,只是带着点轻狂地说了句,

    “我为何要偷?”

    他的确是没有这个必要,不管有没有割鹿刀,他傅红雪是天下最快的刀这一事实都不会改变。
   
    “那傅兄可去了沈家?”连城璧开口问道。
    “……还没到,就回来了。”
    “这是为什么?”闻此一言,花无谢摆弄着狗尾巴草抬起头问。
    “不为什么。”傅红雪眼睛都不眨地说。
      
    “所以说,那割鹿刀不是你偷的?”裴文德看着傅红雪,挑了下眉。
    “我没必要。”傅红雪靠在树底下怀里抱着他那把漆黑的刀,动也不动。

    “那傅兄可随我回武林大会解释一下?”连城璧目光温和地望着树底下的浪子,那人转过脸,望着他却是摇了摇头。
        
    “那咱们去查割鹿刀的下落吧,”花无谢贴在裴文德旁边,“反正咱们几个现在的目的都跟这刀连上了,直接冲着刀去总没错啊。”

    “有道理,”裴文德点了点头,“我为了刀妖,你……”

    “我为了你。”花无谢笑眯眯地盯着他。

    裴文德压着心跳,假装没有听到,接着说,“少庄主为了沈姑娘,傅红雪……”
     
    “我不去。”
    “你不想洗脱身上的冤屈啦?”
    “不是我偷的,他们不信,尽可以来与我为难。”
    花裴:“……”
       
    “也不是这样,”一个温柔谦和的声音开口,“在朋友的眼里,再强的人也是要担心的。”

    “我没有朋友。”

    “怎么没有,我花二不就是了?”

    “我只同你喝过一回酒。”

    “你请我喝了一壶酒,自然就是我的朋友了。”
     
    傅红雪抬头,他觉得那人笑得像个傻子,还没待他开口,那傻子旁边的朝廷鹰犬也看着他点头说道,

    “既然不是你干的,自然要解释清楚,没得让旁人误会你?”裴文德挑了下嘴角也是少年意气,
    “他们却又凭得什么?”
      
    ……傻子喜欢的也是傻子。

    傅红雪心里腹诽,这两个人的言论他从来没想过,他一直都是行自己的事,别人要冤枉便冤枉,要打便打,没人帮他,他也不需要别人帮他。
    可是现在有人跟他说,你被冤枉,朋友会担心;有个傻子跟他说,我是你的朋友;有一个傻子喜欢的人说,他们凭什么冤枉你?

    他忽然觉得这些年过得有点委屈,也忽然觉得今天的阳光很暖。
      
      
    “好啦别再想啦!”花无谢松开裴文德一步跨过来,他直接哥们地搂住傅红雪的肩膀,“跟我们一起走呗,反正你也没什么事啊!到了江南,我请你喝酒\^O^/”

    “松手,谢谢。”傅红雪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缝。

    “是啊,傅红雪,”连城璧笑着说,“就当是帮忙了,你可是最快的刀,不想知道是谁偷的割鹿刀吗?”
        
    在三个人期待的目光下,傅红雪终于点头答应了。

    “……好,”他看着连城璧点点头,又似忍无可忍般闭了下眼,“你能放开我了吗?”

    “唉,你怎么像个姑ni——不要拔刀!”花无谢跑了,

    “阿裴~傅红雪要打我——”
    “他根本没打着。”
    “他打着我我就死了……”
    “那我来打?”
    “那你打吧o(≧v≦)o”
    “……无聊”
    
    傅红雪和连城璧听着花无谢的疯狂骚扰和裴文德的连连拒绝,对视了一会儿终于一起笑了出来。

    连城璧内心os:他笑起来还挺好看的……
     
      
    “阿裴~蝴蝶~”
    “走开:)”
      
    连城璧看着前面你追我赶,不,是我追我赶的两个身影笑出了声,一只竹筒却突然出现在了他眼前,
    “喝水吗?”
    是傅红雪。

    “谢谢。”
    连城璧接过竹筒,两个人指尖相触,他碰到了傅红雪冰于常人的皮肤,很凉,那人的脸也像冰一样苍白。
      
    “等到了江南,我请你们喝酒,好好见识见识我们这十里扬州!”
    花无谢回头,他眼睛里染着晚霞,笑得无限风光,裴文德看着他的样子,不由得跟着笑了出来。

    连城璧也笑了,“我可记住了,这花家富甲江南,你这回落我手里了,我可要好好宰你一顿。”

    “我们不路过江南。”傅红雪无情打断。

    “!!就绕一点路!”

    “不可能。”

    “阿裴~”
    “我只查案子啊……”

    “T^T阿裴……”
    “……”

    “(ಥ_ಥ)”
    “好啦,大不了查完我再陪你就是了……”
    “阿裴最好啦!\^O^/”
        
    四个少年结伴,夕阳把四个影子拉得无限长,好像长到了岁月的尽头。
    其实重要的从来都不是结果,而是一路的风……

    “花无谢!”
    “大夏天的凉快凉快嘛……傅红雪好好说话不要拔刀!”

    傅红雪现在觉得重要的就是结果,请直接把进度条推到底谢谢 :)
    二花:不存在的╮(╯▽╰)╭
   
   
 
*没错,我现在已经是短小倦了
下一章走剧情找割鹿刀了≧﹏≦
然而下一章不知是什么时候出现~
   
*花花是他们四个的邪恶轴心吧哈哈哈
就是一个气氛担当
因为另外三个人都不是话多的人,而花无谢,
是个话唠╮(╯▽╰)╭
但是!我超级喜欢啊啊啊啊啊啊!!超级!!
小太阳!宝贝!!!我爱他!!
如果没有他江湖夜雨就会是一篇——
苦情江湖那种,全是误会,全是身不由己
但是!我不喜欢!我就喜欢少年意气天下无敌!
他们四个谁都不能虐!!!

ps:花裴爱情and雪璧知己剩下的所有都是友谊≧﹏≦
    
   
  
     

评论(32)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