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来的神秘人

来世做春风 流浪又自由

【巍澜衍生】花期未尽 四 (樊牧)

情商奇低大猪蹄子樊伟×温柔体贴世最软牧歌
撒狗血预警!!瞎写预警!!!
  
   
是的,火葬场来了 :)
but就烧了个头,还有很多场火灾等着樊总 :)
     
    
花期未尽 四
       
01/幡然悔悟
       
    爱的反面不是恨,是冷漠。

    樊伟现在才知道,生不如死是什么感觉。

    他看着牧歌在人群中央光芒万丈的样子,那人的目光扫过他,一丝停留都没有,好像他和身边的那些秃头一点差别都没有。
     
    樊伟觉得心口堵得难受,明明宴会场地大得不行,可是他却觉得自己要窒息了。
   
   
    三年前牧歌走后,樊伟动用了所有的关系和手段找他,可依旧一点消息也没有,他把自己关在房子里一周,谁也叫不出来他。
    最后成功的,是左左。

    女孩盘腿坐在阳台上,抬头看着月亮却是对着缩在影子里的樊伟说,
    “你这样有什么意义呢?”

    “……他在哪?”声音哑得都不像他。
    “我也不知道。”
    “呵。”樊伟一声轻笑,明显不信。

    “我是真的不知道,”左左把目光从月亮上移到樊伟已经可以称作可怕的脸上,

    “因为你,他连我都没告诉,
    他是真的一点都不想见你。”
   
    樊伟把头埋在膝盖里,嗓子里挤出一声类似大型野兽重伤一般的嘶吼。
    他头发乱七八糟的,眼睛里也全是红血丝,下巴上有青色的胡茬,整个人看起来堕落又颓废。

    好像灵魂被人抽走了一样。
    
    “如果我是你,我不会找他。
    我要让自己变好,变成配的上他的人

    你之前什么德行不用我说了吧?
    现在呢?
    你觉得现在这个样子他就原谅你了?

    樊伟,你该长大了。”
     
    女孩的声音疲惫又带着点对两个人感情的叹息,
    “我言尽于此,你好好想想吧。”
      
    左左走了,樊伟抬头看着月亮,呆呆地坐了一个晚上。

    什么时候开始左左都长大了……
    只有我没有……
    樊伟,你可真是个傻逼

    牧歌,
    我有点想你了,

    我现在在看着月亮,
    你走以后的每一天我都看,

    你的童话我很喜欢,
    只不过有一点,
    你写的结局不对,
    我给你重写好不好,

    你回来,
    给我个机会重写好不好……
     
    第二天他又是鑫丰雷厉风行手段狠辣的总经理樊伟了,只是没有人知道,前一天的晚上,那片坐在阳台上的大海哭的有多傻逼。
   
   
02/近乡情怯
     
    樊伟其实一直觉得,只要牧歌回来,他就可以挽回他们这段感情。
    其实不是他没想到别的可能,而是他不敢想。
    但是现在,他不得不想想了。
   
    他那天从洛杉矶回来,就立刻着手查牧歌的去向,刚刚查到是去了日本,还没等他买票,牧歌自己就发微博公布了回国这个消息。
    牧歌之前的剧本已经被选中,导演和演员都定下来了,正要开机,牧歌此时回国,剧组自然要为他接风洗尘。
    于是樊伟不要脸地直接投资,成为了金主爸爸之一,理所应当地出现在了宴会上。

    他为了这顿饭可谓是费尽心血,从布置到菜单,样样亲力亲为精挑细选,全是牧歌喜欢的。
    樊伟自己更是挑衣服打扮了整整一天,才带着一种丑媳妇见公婆似的忐忑早早等在餐厅里。

    牧歌一进来,樊伟的目光就直接黏上去拽都拽不下来,他觉得自己都要无法呼吸了,这辈子他似乎从来都没这么紧张过,连高考都不及此时此刻的万分之一。
    他觉得牧歌又瘦了,于是窒息感里又泛起阵阵疼意。他看着各色人等把牧歌团团包围,只想过去扒开人群把牧歌紧紧抱进怀里。

    这是我的。
    牧歌是我的人。
       
    可是樊伟知道,他不能这样做。他尽量控制着自己的表情和身体,在自己没注意的情况下同手同脚地走了过去。

    古人说近乡情更怯,樊伟今天领教了。
       
       
03/窈窕绅士?
    
    可是牧歌没搭理他。

    樊伟看着牧歌在周围的人应酬,八风不动又如鱼得水,这是他从来都没见过的一面。
    他忽然意识到牧歌太招人喜欢了,而他以前没有意识到是因为只要他出现,牧歌就会收住自己所有的光芒与目光只看向他。

    但是现在不会了。

    牧歌看到他,就只是带着笑点了下头。

    没有樊伟想象的红了眼圈咬紧牙关的故作镇定,也没有歇斯底里怒火中烧的抵抗。

    很平淡,还带着礼貌的笑。

    却笑得樊伟周身发寒。

    这之后,牧歌再没看他。
      
    他忽然觉得,牧歌可能不会再是他的了。
    别说拥抱,可能握手都不行。
      
    然而樊伟又猜错了。
     
   
    他浑浑噩噩地被推到了人前,反应过来的时候直接就对上了牧歌的眼睛。
    牧歌剧组的制作人拉着樊伟好一顿介绍,什么年轻富有的总裁啊什么专门为了牧歌投资什么餐厅啊菜单啊都特别用心啊怎样怎样的……

    樊伟全都没听进去,他牢牢地盯着牧歌的脸,手心都出汗。

    牧歌却不一样,比起樊伟他则有礼貌得多,他认真地听完了制作人的话,转过来向樊伟伸出了手,
    “樊总,好久不见。”
      
    樊伟觉得牧歌甚至笑了,笑得他心里发疼,不得不紧咬住后槽牙才能忍着不发出痛呼。他像是被定住了,没出声也没伸手,只是默默地红了眼眶。
      
     
    “二位认识?”旁边有人开口问。
   
    是,何止认识,他还是我……
   
    “高中同学。”
     
    樊伟看着牧歌,那人正笑得风轻云淡,一回头对上他的眼睛又是一愣,轻叹了口气,

    “也是前——”
    
    “不是。”樊伟开口打断,“我在追求他。”
    
     
04/梦寐以求
   
    “…………”
        
    寂静无声,樊伟突然有点后悔,他倒是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只是他害怕牧歌生气。

    而且他不想从牧歌那听到“前男友”这三个字。
    他不会承认。
     
    一阵尴尬的沉默里,牧歌笑了,
    “别误会,樊总爱开玩笑,他以前就是这样幽默的人。”
    不管樊伟以前是不是,大家都需要他是来缓解尴尬,于是一阵哈哈哈里两个人无声地对视,导演发现了他俩有故事,很有眼色招呼着众人去吃东西,让了空间给他俩说话。
    
    “你还是这样。”
    “你过的好吗?”

    两个人一起开口。

    又是一阵沉默。

    “还不错,你呢?”

    “不好,我很想你。”
    樊伟几乎是脱口而出,他忍不了了,日思夜想了三年的人就在眼前,可是他连眼都不眨地盯着看都可能是奢侈,遑论拥抱。
    樊伟害怕所有可能错过的机会。

    我很想你这句话说了之后他似乎是豁出去了,张开嘴连珠炮似的说,

    “牧歌……对不起,我爱你……
    这两句话我早该说的……

    我一直喜欢你……从中学的时候开始!
    我不是故意伤害你的!真的!

    我以为你讨厌我,
    我以为你,你……

    我们谈谈,好吗?”
    
    他语速快得都有点滑稽,只最后几个字恢复了正常速度,甚至带了点颤,泄露了他心里的忐忑紧张。
      
    牧歌深深地看了他一阵,眼神忧伤又带着点樊伟不懂的无奈,在樊伟以为面前的人马上要拒绝了的时候,牧歌点了点头,

    “好吧。”
      
    然后在樊伟还来得及由喜从天降里清醒过来的时候,转身走了。
      
    樊伟盯着牧歌的背影,他不敢追上去,因为他怕牧歌不喜欢。

    他不能再做牧歌不喜欢的事了。

    牧歌拐出门去后樊伟又盯着自己的脚尖。热火朝天的气氛里似乎只有他一个人乌云罩顶,不知过了多久,他小声地似是自言自语地来一了句,

    “刚才怎么没握住他的手呢?”
    
    然而没有人回答他。
   
   
   
*我厉害我双更(屁

短小倦又来了≧﹏≦
不过这种短小我个人不大喜欢😂
大概是因为我是一个磨叽的人,字数不到五千我都不会有什么进展(比如荆棘鸟开篇五千才见了个面……)
所以,我要保证质量!

下周开始可能一周阿倦会挑一天?一起把所有文都各更一章哈哈哈 这样就不会有催的啦哈哈哈
剩下的个别码得快的就随机掉落~

明天发伽蓝雨and长风万里
荆棘鸟再等等吧……那对意识流我根本快不起来😂
  
   
   

评论(61)

热度(5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